#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校友之家
 机会是垂青有准备的人记机电工程学院2002级创业大学生李桂平
 记机电工程学院2002级创业大学生李桂平
【字体: 】【日期:2016/12/15】【作者/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9次】【关 闭
 

 

李桂平,机电一体化专业2002级学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担任班学习委员,学习成绩优秀,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曾获得学校辩论赛冠军、“最佳辩手”称号。

一、职场沉淀,厚积薄发

李桂平于20052月成功入职广东美的集团生活电器事业部电饭煲公司。在美的集团工作的8年时间里,历经过美的集团多次历史性的变革调整,对美的“唯一不变就是变的”企业文化精髓深有体会。在这8年的时间,他从入职初期的品质保证部产品测试员开始,先后担当过品质工程师、品质主管、品质主任、品质经理;在对品质各个岗位深有了解后,在2011年,对职业规划作出了新的大胆调整,抓住公司改革机会,成功转型车间生产管理,深入推动公司精益制造,历任车间主任、工厂厂长职务。

二、开启创业之路

2012年,他辞去了美的集团职务,毅然只身前往深圳,作为职业经理人、操盘手创建了深圳市艾克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并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一职。

2014年,李桂平再一次的做出了选择,辞去深圳市艾克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职,选择了创业!在创业路上,他没有选择从零开始,而是选择了一家已经正常运行了两年多的小型公司投资入股,这就是佛山市中电志远电子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主要为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格兰仕等国内知名家电企业提供检验仪器设备,年销售额约800万元。同时,面对国内制造业精益生产的行业发展趋势,他于2014年收购重组了广州市宝特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专业定制非标准检验设备。公司运营两年来,年销售额约600万;为感恩母校,他主动提出与学校签订合作协议,将公司作为学校的实习基地,为师弟师妹提供实习;同时,在校内建立研发工作室,为学校师生提供研发项目。

三、创业感想

十年的时间,他从一个懵懂学生少年到成为了两家公司的老板。刚刚步入创业的大潮,他不敢自称成功人士,但却悟出了很多人生道理: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任何一次的转型,都是建立在扎实的工作基础之上的,所有的成功都是经历了无数的风雨与汗水。他始终坚信,机会是垂青有准备的人,垂青有勇气的人;良好的职业精神与职业道德,是社会生存的底线;吃亏是福,多做多错,是人生经验,少做少错,是人生经历。

创新创业校友基本情况表

姓名

李桂平

性别

出生年月

 

毕业时间

20057

所在院系

机电工程学院

所学专业

机电一体化

企业(工作室、项目)名称

广州市宝特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创业时间

2014

经营范围

主要研发、生产定做各类非标自动化检测设备、仪器。为客户提供完善的试验室解决方案。

注册资金

        101 万元

员工人数

25

 

 

 

 

 

 

四、相关相片

 

 
上一篇尽量真实的面对自己的人生记机电工程学院2006级毕业创业曾东阳   下一篇目标成就理想 
 
           通讯地址:天河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机电官微                  机电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