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教学之窗 > 教学成果
 做好学习困难学生精准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强学风、校风建设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习困难学生座谈会
【字体: 】【日期:2017/10/11】【作者/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10次】【关 闭
 

    为贯彻落实学校《全员育人方案》,认真做好学习困难学生精准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强学风、校风建设,10月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23#405召开学习困难学生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张晨婧仔老师主持,邓海荣书记及近60名学习困难学生参加了会议。

    机电工程学院非常重视学习困难学生的指导和帮扶工作。为了避免过多的重修和结业,并总结经验教训,以利于日后进行针对性的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曾就学生补考原因等问题开展过一系列调研工作,提出了针对学习困难学生的帮扶机制。

    座谈会上,邓海荣书记首先向大家通报了学院2017届毕业生的结业情况,并就上学期期末考试重修情况进行了数据分析。在对同学们表示关心的同时,也从高度重视、加强沟通、按时参加重修考试等三方面的提出了要求。

    随后,辅导员张晨婧仔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对学习困难学生的精准帮扶机制,鼓励大家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行动起来,努力克服困难,改善学业状况。

    与会的学生都敞开心扉,积极表达自己在思想上、学习上的不足与思考,纷纷表示接下来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改掉不良学习习惯,做好学业规划,多与任课老师沟通。

     本次座谈会是机电工程学院建设优良学风、完善学习困难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具体措施之一,也是开展“励志成才 勤学为本”学风整顿工作的系列活动之一。对加强针对性管理与教育,增强学生的自律意识和自主学习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文/图 张晨婧仔)

 
上一篇机电工程学院胜利召开第二届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篇我院与广州擎天实业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通讯地址:天河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机电官微                  机电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