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展示 > 学院动态
 劳模工匠进校园, 机电学子争交流
 
【字体: 】【日期:2018/11/20】【作者/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次】【关 闭
 

    2018年11月19日,“劳模工匠进校园”第二场报告会在花都校区文体中心举行。“最美南粤交通工匠”杨东来、梁新文,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金牌获得者叶子进、邓燚祯等四位劳模工匠分享了技能锤炼和拼搏奉献的经历,七百余名师生一起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务处王劲松处长主持。

 

张俊平院长向出席报告会的劳模工匠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弘扬工匠精神,是职业教育的重要任务,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把劳模工匠请进校园,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传授做人学艺的经验和感悟,展示报国为民情怀和精湛技艺,让大家学习有榜样,引导有力量,对广交院学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磨一技之长,修炼敬业守信、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坚持不一定胜利 ,放弃一定失败”,“障碍与失败,是通往成功最稳靠的踏脚石,肯研究利用它们,便能从失败中培养出成功”,“细节决定成败”。报告会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冠军、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教师、黄金搭档叶子进和邓燚祯分享了他们在2016年比赛失利后,以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在2017年世界技能大赛上夺冠的经历。

全国“十大最美航标工”、“全国交通技术能手”、清远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广东省北江航道局航道管理站站长梁新文分享了他坚守在航道航标基层养护一线的经历。“点亮自己、照亮别人”,梁新文二十年如一日,凭着航道人的坚韧,默默地驻守在航道航标养护基层一线,他练就了一身过硬的船舶驾驶技术和航标操作技能,在全省技能竞赛中屡获殊荣,同时打造了一支理论、技术、作风都过得硬的“硬汉子”职工团队,为航道事业奉献着青春和热情。

“最美南粤交通工匠”、“全国公路优秀科技工作者”、广东省长大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杨东来结合在港珠澳大桥建设中的亲身经历,以“来自港珠澳大桥的坚持”为主题,分享了项目团队不断攻克钢桥面铺装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用匠心铸造中国标准的港珠澳大桥建设者的故事。杨东来寄语广交学子:终身学习,不断总结,坚持、专注、坚持,朝着专家型技术人才的奋斗目标持续努力。

劳模工匠们的精彩报告引来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以工匠大师为榜样,保持爱岗敬业的初心,打磨勤劳刻苦的匠心,不断弘扬劳模工匠精神,争做交通技术能手。

报告会结束后,张俊平院长向劳模工匠颁发了客座教授、客座讲师聘书。学生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为劳模工匠们献上鲜花。

随后,劳模工匠们走进机电工程学院专业实训室,与机电学院院长潘伟荣、副院长王贵恩和机电装备专业群学生开展面对面教学和技术技能交流活动,激发学生的职业兴趣和求学求技热情,让工匠精神进一步影响浸润广交学子。

参观机械加工中心实训室

参观计算机网络实训室

参观PLC控制技术实训室

参观机电一体化技术综合实训室

这一次报告会和交流活动,是我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对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工匠精神,启发教师教学活动,激发学生学习热情起到积极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

(文/廖文成 余彬琼 蔡丹妮   /吴嵩潘伟荣)

                                                             机电工程学院

                                                            2018年11月20日

 
上一篇校运会闭幕|动感机电,运动不息!   下一篇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求职指导与实习安全大会 
 
           通讯地址:天河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机电官微                  机电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