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招生就业 > 专业特色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求职就业指导与实习安全教育大会
 
【字体: 】【日期:2018/11/23】【作者/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16次】【关 闭
    

2018年11月22号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于九号楼三楼大厅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求职就业指导与实习安全教育大会,大会由邓海荣书记主讲,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机电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300多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上,邓书记首先向同学们指出了近期例行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一是纪律问题,例如晚归、违规电器使用以及宿舍纪律状况等。二是安全问题,例如网络言论、网络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身心健康问题等。要求同学们引起注意,遵守校规校纪;提高安全意识,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接着,对毕业班学生进行求职就业指导。邓书记从花都校区和天河校区两场大型校园招聘会和近期机电学院举办的多场招聘会入手,分析了就业形势和社会需求,我院毕业生的表现,教育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掌握科学的求职途径和方法;辅导同学们正确填写和使用《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毕业生登记表》;讲授了国家鼓励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三支一扶、应征入伍、大学生创业、专插本等政策、途径和方法;明确了毕业生就业日程,特别提醒毕业班集体照、个人毕业证照的拍摄日期和要求;指导办理外出实习手续,提出工作要求。

 

 

邓书记讲话的第三项内容,就是毕业生求职安全以及外出实习安全。邓书记认为,毕业生求职应认真筛选应聘单位、详细了解单位情况,防止受骗上当或误入歧途,在求职过程中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外出实习期间,应了解实习环境的安全风险,遵守操作规程,提高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此外,还要注意交通及外出活动安全。

临近毕业实习,邓书记提醒大家按时完成学校的课程、考取必备的证书、修够毕业学分;外出实习按要求上网络平台填写工作日志,完成学校布置的实习任务;特别注意保持与学校、老师、家长的联系。

 

 

    最后,邓书记祝各位毕业生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前程似锦,心想事成!

 
上一篇【交院故事】张镇澎:用汗水浇筑的长跑冠军   下一篇没有新闻了 
 
           通讯地址:天河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机电官微                  机电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