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展示 > 学院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赴肇庆市现代筑美家居有限公司参加校企交流会议
 
【字体: 】【日期:2019/12/16】【作者/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次】【关 闭
 

2019年12月6日,机电学院院长潘伟荣、副院长宋春华、教师翟振坤、蔡丹妮一行四人赴肇庆市现代筑美家居有限公司参加“现代学徒制”项目的校企交流会议。现代筑美家居总经办经理黄季恩、设备动力部总监邓硕、人力资源部罗家明等企业代表接待了来访的领导和老师。

根据校企签订举办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和联合制订的2018级机电一体化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学徒制班下学期进入企业阶段学习。双方针对企业培养阶段的工作部署与实施方案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并就以下问题达成共识。

1)企业学习阶段学生的管理与培养、考核方法

关于学徒制班学生在企业学习实践过程中的管理问题,黄季恩经理强调学进入企业后统一按照企业员工考勤制度进行管理。对于学生的培养,企业会安排专门的师资和教学资源负责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中相关的培养任务,并且通过项目考核评价学生企业实践过程中的学习情况。潘伟荣院长强调学生的考核直接与毕业挂钩,基于科学的考核标准和方案,切实保证学徒制班的人才培养质量。

2)校企联合开发培训、实训项目

为使学徒制班学生在工学交替过程中,尽快对接工作岗位的技术技能需求。邓硕总监提出校企联合开发培训实训方案,通过校企双方共同开发项目式的培训课程,以企业中的实际案例指导学生的实训,通过模拟真实生产环境中的应用场景,让学生迅速掌握特定工作岗位所需的各项专业技能。潘伟荣院长、宋春华副院长对邓硕总监的想法表示赞同,双方共同参观了企业的培训基地,就联合开发实训项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会议主题明确,校企双方明确了企业学习实践阶段学徒制班学生的管理制度、培养方法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安排,并在建立互访机制等方面达成共识,旨在保证“现代学徒制”项目的顺利实施,会议中校企双方积极主动建言献策,收到良好效果。

                              (图/文 翟振坤)

 
上一篇没有新闻了   下一篇机电工程学院领导赴肇庆市现代筑美家居有限公司参加校企交流会议 
 
           通讯地址:天河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机电官微                  机电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