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展示 > 学院动态
 花都校区举行实训楼应急疏散暨消防器材实操演练活动
 急应疏散暨消防器材实操演练活动
【字体: 】【日期:2020/11/14】【作者/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次】【关 闭
 

花都校区举行实训楼应急疏散暨消防器材实操演练活动

为了落实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灭火技能、增强应对突发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2020年11月12日,机电工程学院、海事学院和安全保卫处联合开展实训室应急疏散暨消防器材实操演练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邓海荣书记、安全保卫处邱雨金老师、海事学院黄峰老师以及辅导员、保安队员、学生志愿消防队员以及学生代表共300余人。

演练开始前,黄峰老师对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流程进行详细布置安排,邱雨金老师强调了本次演练活动的安全注意事项。

 

接下来消防演练活动正式开始。第一个环节模拟了师生在实训楼上课时发生火灾,学生志愿消防队员协同学校保安队发出警报、组织疏散、进行灭火、紧急处置和保安队员使用水带水枪进行了灭火操作。

 

随着火灾警报响起,学生志愿消防队员立即按照火灾应急预案组织人员疏散撤离,同时请求学校保安队进行支援。接到通知后,学校保安队立即紧急出动,通过室外消火栓供水开展灭火行动。经过协同作战,上课的师生安全撤离、实训楼火灾被及时扑灭,未造成严重损失。

 

第二个演练环节是消防器材的使用演示及实操训练。安全保卫处邱雨金老师向在场师生讲解了干粉灭火器、水枪水带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灭火示范。现场的学生代表们也使用手提式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实操训练。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在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圆满完成。本次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应对突发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同时也增强了消防安全工作的宣传效应,有利于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确保学校安全和稳定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图文/机电工程学院    

 

 
上一篇没有新闻了   下一篇机电学院赴肇庆现代筑美家居有限公司为现代学徒制班送教上门 
 
           通讯地址:天河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机电官微                  机电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