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展示 > 学生活动
 做好疫情防控,共建美丽宿舍
 做好疫情防控,共建美丽宿舍
【字体: 】【日期:2021/1/23】【作者/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次】【关 闭
 

做好疫情防控,共建美丽宿舍

机电工程学院宿舍内务大扫除

根据学校新学期返校工作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各类病毒传播,切实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营造温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机电工程学院于2020年9月3日下午组织学院全体同学深入开展宿舍内务卫生大扫除活动。下午四点学院党总支邓海荣书记、辅导员、组织员老师分别带领学院生活部干部对学院宿舍7栋、14栋和20栋学生宿舍内务卫生整理情况进行了走访检查。

此次宿舍内务卫生大扫除是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分批返校第一周的内务整理。同学们能够结合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以及宿舍用电安全对宿舍卫生进行了全面的整理与清扫,通过此次宿舍内务卫生大扫除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控、宿舍卫生、宿舍用电安全责任意识。

 

 

  

 

【温馨提示】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在校学生疫情防控学习生活指南

(一)到校时,应当按照学校划定的入校通道进入校园和宿舍。进校门时必须接受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身份及健康码核验,无发烧等症状,健康码为“绿码”方可进入,对存在体温异常等症状的,由校医室复查体温,并根据具体情况由校医室按照有关规定做好隔离、送医院检查等分类处理。未经批准学生家长及车辆禁止进入校园。

(二)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返校时须向学校出示一周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来自高风险地区的学生须隔离观察14天后方可参加教学活动。

(三)在校期间,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每日早晚各一次上报体温。学生自备口罩,若出现发烧、干咳等症状应立即佩戴口罩。

(四)注意用眼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厕所清洁卫生,做好垃圾处理和宿舍区域的消毒。

(五)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在校园内的学生和授课老师,可不戴口罩。

(六)学生本人若体温发热(腋温≥37.3℃)或有不适症状,应及时到医务室就诊并立即上报二级学院指定的辅导员或班主任,班长/宿舍长加强督促检查,发现同班同学/同宿舍同学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相关症状的,应及时报告班主任及二级学院,做好后续跟踪并配合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七)学校所在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发生变化,应当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排版|张佳豪

初审|李龙华

复审|谭文海

终审|邓海荣

 
上一篇没有新闻了   下一篇机电工程学院宿舍纪律安全工作会议 
 
           通讯地址:天河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机电官微                  机电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