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展示 > 学院动态
 增强消防意识 共创平安校园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实训楼应急疏散暨消防器材实操演练活动
【字体: 】【日期:2021/11/19】【作者/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次】【关 闭
 

增强消防意识 共创平安校园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实训楼应急疏散暨消防器材实操演练活动

 

为了落实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灭火技能、增强应对突发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20211118日,机电工程学院和安全保卫处在融创B座实训楼,联合开展实训室应急疏散暨消防器材实操演练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元平,党委保卫部、安全保卫处刘志彬老师,实训室副主任谭华旭、实训教师叶金梦,以及辅导员、保安队员、学生志愿消防队员以及学生代表共250余人。

 

 

演练开始前,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谭文海说明了此次消防演练的目的、意义以及基本要求,并对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流程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安排;学院实训室副主任谭华旭结合实训室安全要求,详细讲解了实训室上课的安全注意事项;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元平强调了消防演练的安全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消防意识,提高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能力。

 

演练的第一环节是模拟师生在融创楼B-207上课时发生火灾,学生志愿消防队员协同学校保安队发出警报、组织疏散、进行灭火、紧急处置的过程。随着火灾警报响起,学生志愿消防队员立即按照火灾应急预案,组织人员疏散撤离,同时请求学校保安队进行支援。接到通知后,学校保安队立即紧急出动,开展灭火及人员疏散行动。经过协同作战,上课的师生安全撤离,实训楼火灾被及时扑灭,未造成严重损失。

 

 

演练的第二个环节是消防器材的使用演示及实操训练。党委保卫部、安全保卫处刘志彬老师向在场师生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醒大家遇到火情时要沉着冷静,并进行了现场灭火示范。现场的学生代表使用手提式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实操训练。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在党委保卫部、安全保卫处的密切配合下圆满结束了。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应对突发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同时也增强了消防安全工作的宣传效应,有利于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图/文 谭文海)

 

 
上一篇没有新闻了   下一篇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 
 
           通讯地址:天河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机电官微                  机电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