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展示 > 学院动态
 丰富文化知识 博览中华文明
 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国学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字体: 】【日期:2021/12/26】【作者/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次】【关 闭
 

丰富文化知识  博览中华文明

——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国学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1128日,机电工程学院在创新楼208成功举办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国学知识竞赛决赛。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能兴,分团委书记谭文海,分团委副书记甘小丹,辅导员卢辉亮、徐艳、郑嘉新以及1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1111日比赛通知发出以来,国学知识竞赛得到我院学生的广泛认同和积极响应,共有3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初赛,其中230余名同学入围复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24名同学在复赛中脱颖而出,组成8支队伍进入决赛。

本次决赛设置了必答题、选答题和风险题等环节,题目涵盖国学常识、历史典故和名人轶事等内容。在决赛过程中,8支参赛队伍分工明确、沉着冷静,答题有条不紊,能及时调整应战策略,展现出扎实的知识积累和灵活的应变能力。答题环节精彩纷呈,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互动,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最终,三人行队、知微队荣获一等奖,青鸟队、寒梅队、明德队荣获二等奖,周颂队、竹石队、容时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国学知识竞赛,丰富了校园文化活动,带领我院学生走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引导和激励机电学子不断深化文化认同、提升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图/ 郑嘉新)

 

 

 

 

 

 
上一篇没有新闻了   下一篇以球会友,健康成长 
 
           通讯地址:天河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机电官微                  机电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