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展示 > 学院动态
 学院党委书记带队赴机电工程学院调研
 
【字体: 】【日期:2022/10/19】【作者/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次】【关 闭
 

学院党委书记带队赴机电工程学院调研

101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陈立中、组织宣传部副部长王瑞琪、党政办张蒙老师一行到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以“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工作机制”为主题的“深调研”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能兴、副院长郝建豹、副院长郭新、副书记刘元平、综合办主任、各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等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江能兴围绕调研的主要内容,以“强基层、优学风,构建三全育人二级学院格局,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用七个始终对学院党委工作进行汇报:一是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始终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工作部署,确保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执行到位;三是始终严格落实工作报告制度和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四是始终做到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相结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五是始终做到全力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对标对表服务好国家战略需求,坚持党建与教育教学同频共振;六是始终做到既抓整体推进,又抓“点”的突破,聚焦“学生学风、毕业就业-稳岗拓岗”集中用力、精准发力,党建与育人相融合,实现教育见行见效;七是始终做到知重负重、迎难而上。

随后,郝建豹和郭新分别结合学院实际,对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作为人才培养机制如何进一步落实,如何谋划落实大型平台重大项目;如何推动教育教学适应性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举措等方面进行汇报说明。刘元平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工作汇报。

陈立中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与大家亲切交流,充分肯定了机电工程学院党建引领高质量育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汇报中提及事项共同研究讨论。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积极推动教育教学适应性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师生党员先锋队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二级教学单位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服务、师资队伍、企业合作、集聚资源等方面的积极性和能动性,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办学活力。

 

会议结束后,陈立中书记实地调研机电工程学院的基层支部建设,充分肯定了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规范地建成了各支部党员活动室,他在现场勉励年轻教职工党员要强化理论学习,努力提高理论素养,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文/翟超男 图/卢辉亮)

 

 

 

 

 

 
上一篇没有新闻了   下一篇机电工程学院“朝夕学史”开启第一堂课 
 
           通讯地址:天河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机电官微                  机电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