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展示 > 学院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朝夕计划”经验分享座谈会顺利举行
 
【字体: 】【日期:2022/11/24】【作者/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次】【关 闭
 

机电工程学院“朝夕计划”经验分享座谈会顺利举行

 

为落实落细“朝夕计划”、深入推进学风建设,2022年11月17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创新楼308召开主题为“加强早读晚修巡查,师生齐抓学风建设”的“朝夕计划”经验分享座谈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能兴、党委副书记刘元平、辅导员、22级学习委员、21级入党积极分子、团委、学生会相关部门的学生骨干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班学委每人轮流发言,交流探讨了“什么是好的早读”。大家一致认为,早读良好的学习氛围需要班级同学共同努力,如领读人准备充分、同学们积极性高、学习内容贴合实际、学习方法得当、学习效率高等。

 

江能兴书记、刘元平副书记向22级学习委员赠予《大学》一书,并鼓励同学们阅读经典,勤奋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吴军老师分享了优秀的早读课件。这些课件契合每日的学习安排,主题鲜明,结构合理,内涵丰富,形式美观,达到了“朝夕计划”所承载的教育意义。

 

刘元平副书记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及朗读的技巧和经验。应培养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保证第二天早读良好的精神状态;早读时不能流于形式,要动口、动眼、动耳、动脑、动手,从“要我读”变成“我要读”。

 

郑嘉新老师对学院2022年国学知识竞赛进行了具体安排,详细介绍了活动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学习内容和具体方案等方面。

 

 

 

江能兴书记作总结讲话。鼓励22级新生要充分利用“朝夕计划”,开展“早读学党史”等活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历史使命感。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班级,引领22级新生开展早读学习,为学院学风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图/文 吴军)

 
上一篇没有新闻了   下一篇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实训楼应急疏散暨消防器材实操演练活动 
 
           通讯地址:天河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机电官微                  机电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