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党团建设 > 基层党建
 机电161班学习经验交流会总结
 
【字体: 】【日期:2016/12/30】【作者/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7次】【关 闭
 

    从开学报到到现在临近期末考试,我们历经的17周的学习,下周是复习周和考试周了。为了让我们更好的分配时间好好复习,班主任杨老师为我们开了一次以“学习经验交流会”为主题的班会。

    由于对专业缺乏准确的认识,对未来就业缺少明确的方向,杨老师特意邀请了四位师兄帮助我们。主要从以下四方面为我们进行讲解:1.学好专业知识的必要性以及相贯性;2.如何更好的利用复习周进行学习;3.如何考取所需要的证书;4.学习经验的交流。

(图:杨伟莹老师作开场讲话)

    首先,杨老师在开场讲话中学业规划的重要意义,并向同学们解释了机电一体化的就业问题,大到就业方向,小到具体岗位。通过杨老师的讲解,我们知道,机电一化专业是顺应时代潮流、符合社会需求而诞生的一门专业,前景广阔,就业形势好。

(图:四位学霸师兄自信满满,准备就绪。)

    随后,四位师兄陆续上台发言,跟我们讲述他们的学习之道,也和我们进行了学习上的交流。从中,我们受益匪浅。

(图:蔡进浩师兄为同学们讲解课程及其知识联系)

    蔡进浩师兄向我们们介绍了大学三年期间我们机电一体化专业所要学习的所有课程,阐述这些课程所教知识的内在联系,我们三年所学是一个循环渐进的过程,知识是逐步加深、也是紧密相连的。所以我们要打好专业基础,学好专业技能。

(图:卢英东师兄和蓝德民师兄教大家如何复习、考试)

    蓝德民师兄则针对该如何复习、如何应对考试的问题作出发言,向我们详细讲解每一门课的复习方法、复习重点、复习内容等。

(图:邓桂权师兄告诉同学们怎么考证。)

    除了就业和考试问题,还有我们十分关心的考证问题。邓桂权师兄跟我们说了毕业所需考取的证书,并告诉我们考证的方法、重要事项等。使我们对考证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

    假期是我们开心的时期,也是发生安全事故的高峰期。杨老师对我们作出安全教育,告诫我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以防上当受骗,当我们出去游玩时,应注意自身安全并告知父母等等提醒。

    军训,是国家要求大学生所必修的科目之一。杨老师提醒我们每一个人要高度重视,好好认真的学习,认真配合教官的安排。一场交流会下来,大家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对大家的学业道路起到了添石筑基之用。

(图:交流会圆满结束,机电161班部分同学合照。)

   快乐的时光总是飞快,我们的“学习经验交流会”就结束了,但我们的未来已经准备起航。(文/图 林伟彬)

 

 

机电161班

2016年12月24日

 
上一篇电气162班2016年下半年活动回顾   下一篇电气162班三月主要工作总结 
 
           通讯地址:天河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机电官微                  机电官网